今天是 欢迎访问安徽省宿州市检察院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省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薛江武来宿开展新时代检察工作创新发展专题调研
时间:2018-05-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月10日,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薛江武赴宿州就新时代检察工作创新发展进行专题调研。在听取宿州市院专题汇报后,薛江武对该院今年以来的检察工作给予总体肯定。对于如何推进新时代检察工作,薛江武强调三点意见:
    一是提高站位,再创佳绩。新时代检察工作面临许多新挑战新要求,必须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警觉、强烈的忧患意识;必须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聚焦法律监督主责主业。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高检院及省委、省院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力量凝聚到新时代的使命担当上来。要提振精神,再接再厉,争取回归全省先进行列。
    二是找准短板,提升品质。要以极端重视的态度、动真碰硬的勇气、坚决果断的措施,扎实做好巡视“回头看”整改工作,坚决防止类似现象再次发生。要认真总结反思巡视“回头看”发现的问题,持续深入开展规范司法理念教育,从严从实抓好纪律作风建设,进一步强化队伍建设,加强专业化队伍培养。
    三是强化担当,开拓奋进。严格落实内设机构改革,要深刻理解改革意义目的,坚决服从改革大政方针,年底前确保内设机构改革落地落实。努力打造公益诉讼亮点,要把公益诉讼工作打造成检察工作新的增长点,善于挖掘线索,主动拓展案源。坚持推进检务工作区建设。要认真学习贯彻省院《关于全面推开检务工作区建设的意见》,高标准高水准推进检务工作区建设,确保完成省院部署要求。注重做好检察形象宣传。要注重社会舆论宣传,广泛宣传职能定位、工作成果等内容,增加社会大众理解感、认同感、信任感。要争取地方党委支持,积极向市委、人大汇报工作,始终围绕服务中心大局,为推进社会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薛江武检察长的到来是对宿州检察工作的重视和关心,张黎检察长表示感谢并表态,将认真按照薛检要求,全面加强各项检察工作,聚焦主责主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院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以立足新时代奋力新作为为目标,以破解难题补齐短板为重点,不断提高工作水平,努力打造宿检品牌,推动宿州检察工作创先争优。

座谈会现场

薛江武检察长作重要讲话

 

市院张黎检察长汇报工作

 

部分座谈人员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