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安徽省宿州市检察院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省检察院对市检察院开展巡视“回头看”
时间:2017-11-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省检察院党组的部署,省检察院、市委联合巡视组于201710301129日对宿州市院开展巡视“回头看”工作。近日,巡视动员大会在市检察院召开,省检察院巡视组组长朱俊作动员讲话,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包来友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省检察院巡视组全体成员,市检察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基层院检察长、机关全体干警,以及部分退休老同志代表参加了会议。

朱俊组长指出,检察系统内巡视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推进全面从严治检的重要载体,是上级检察院党组对下级院领导班子监督的有力抓手,是全党巡视工作格局的重要组成部分。巡视“回头看”是政治巡视,对象是市院党组领导班子及成员,做好本次巡视“回头看”工作,是省检察院、宿州市委和市检察院党组共同的政治责任。巡视组将坚决落实十九大关于政治巡视要求,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紧盯“三大问题”,紧扣“三个重点”,紧抓“四大建设”,找出差距、发现问题,提出建议;对没见底的问题“再了解”,对没发现的问题“再发现”,深化巡视的治本作用。市检察院全体检察人员要切实增强对党和检察事业高度负责的政治意识,把巡视作为一次政治体检的过程,作为进一步推进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省检察院、市委决策部署的过程,主动接受巡视监督,坚决支持配合巡视组工作,加强对巡视组的监督,共同完成好这次巡视“回头看”任务。

包来友检察长表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省检察院党组巡视“回头看”工作部署,自觉接受巡视监督检查。敢于担当,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向纵深发展,奋力开创新时代全市检察工作新局面。

巡视“回头看”主要内容是,重点检查被巡视单位党组织执行《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党内法规,遵守党的纪律,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等情况,着力发现以下问题:一是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存在违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言行,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阳奉阴违,拉帮结派等问题;二是违反廉洁纪律,以权谋私、贪污贿赂、腐化堕落等问题;三是违反组织纪律,违规用人、拉票贿选、买官卖官,以及独断专行、软弱涣散、严重不团结等问题;四是违反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等问题;五是省检察院党组要求了解的其他问题。

巡视组驻地为皖煤大酒店,巡视期间在皖煤大酒店设信访接待窗口(工作日),信访电话:(055739821063982108;巡视专用手机:15305571260;省检察院监督电话:(055163696174;网上举报电子邮箱:ahjc_xs2017@163.com。同时,在市检察院一楼大厅、皖煤大酒店设有征求意见信箱,来信可寄至皖煤大酒店总台转巡视组收,邮政编码: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