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安徽省宿州市检察院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市院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度化暨“讲重作”专题警示教育推进会
时间:2017-07-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7月11日,宿州市人民检察院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暨“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警示教育推进会,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包来友作重要讲话,市院机关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包来友指出,市院机关严格按照市委统一部署,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讲重作”专题教育,取得初步成效。全体干警“四个意识”进一步增强,党员作用进一步发挥,作风建设进一步强化,检察工作平稳健康发展。

包来友强调,要清醒认识工作存在的不足:在贯彻落实方面,存在着领会不透、谋划不足的问题;在压实责任方面,存在着指导不够、督促不力的问题;在提升成效方面,存在着主动性不强、创新不足的问题。对此,要高度重视,夯实真学真懂这个基础,抓住实做笃行这个关键,突出支部建设这个重点,把专题教育工作推向深入。

就开展专题警示教育,包来友要求,一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开展“讲重作”专题警示教育的重要意义。推动“讲重作”专题警示教育向下延伸、向面拓展,是省市委深刻反思“陈、杨、周”及我市发生的腐败案件教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中央决策部署及中纪委领导同志要求的重大决策。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开展专题警示教育,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迫切需要、夯实党性根基的必然要求;是纯洁党内政治文化的迫切需要、增强党性修养的必然要求;是净化优化政治生态的迫切需要、营造风清气正大环境的必然要求。二要抓牢牛鼻子,推动“讲重作”专题警示教育扎实有序开展。总的来说,就是抓住“学、查、改”三个环节,通过警醒、警觉、警戒这“三警”来进行“预警”,真正达到“警示”目的。要把“讲话”学深入,以学思践悟促进思想政治上的警醒;要把自己摆进去,以查找问题促进思想政治上的警觉;要把问题改好,以建章立制促进思想政治上的警戒。

动员会结束后,市纪委第二纪检监察室主任袁凯作了题为《以案为戒 筑牢防线 做遵纪守法的表率》的专题报告。

 

会场

包检讲话

袁凯讲课

上课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