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安徽省宿州市检察院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参观革命故地 重温党的历史
时间:2017-07-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参观革命故地 重温党的历史

——宿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中心组

参观学习淮海战役总前委旧址

为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教育活动扎实开展,响应市委组织部和市委党史研究室号召,6月26日上午,宿州市人民检察院开展了领导干部党史教育日活动,党组中心组全体成员前往萧县蔡洼村淮海战役总前委会议暨华东野战军指挥部旧址杨家台子,参观革命故地,学习党的历史。

      蔡洼村杨家台子,是淮海战役期间,五位总前委刘伯承、陈毅、邓小平、粟裕和谭震林唯一一次聚会地。在蔡洼会议上,总前委研究制定了渡江战役方案和解放军整编方案,在解放战争史上具有决定性意义。

    在会议旧址,市院党员干警们先后参观了博物馆、作战部、收发室以及邓小平、粟裕故居和粟裕骨灰撒放处等遗迹。通过导游讲解,干警们详细了解了淮海战役的历史、蔡洼会议的前后经过和杨家台子会议旧址的历史变迁,重温了战争年代艰苦奋斗的光辉岁月,体会了人民群众翻身作主解放全中国的决心,深切缅怀了革命先烈。参观后,党组书记、检察长包来友带领全体中心组成员,在旧址门前面对党旗进行了宣誓。

    通过这次活动,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继承发扬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牢记党的光辉历史与共产党人的光荣使命,忠诚履行职责,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理想信念,为建设四个宿州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