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安徽省宿州市检察院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全国人大内司委副主任委员赵正永一行来宿调研司法体制改革工作
时间:2017-04-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14日下午,全国人大内司委副主任委员赵正永率调研组至桥区检察院,就检察机关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情况进行调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内司委委员莫文秀,全国人大内司委司法室副主任朱鸿斌,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朱读稳等参加调研。市领导史翔、王启荣、张旭,以及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保华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视察了桥区检察院办案工作区、案件管理中心等,观看了统一业务应用系统、智能语音识别技术的现场演示。随后,在该院召开座谈会,听取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包来友关于全市检察机关司法体制改革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征求对深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的意见建议。

赵正永指出,宿州两级检察机关在市委和省检察院坚强领导下,紧扣司法公正和司法公信两大主题,着力打造忠诚检察、创新检察、公信检察,推动司法体制改革各项部署落地生根。特别是在优化检察权配置,规范司法行为,强化对司法行为监督,探索智慧检察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经验值得推广。

赵正永强调,推进司法体制改革,离不开地方党委政府的重视、支持与关心。希望市委、市人大、市政府进一步加大对全市司法改革的支持力度,坚定不移地将司法改革推向纵深,在实践中不断总结经验、解决问题、改进工作,力争早日释放改革红利,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对司法改革的认同感和获得感,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视察埇桥区院

 

 

观看统一办案系统、智能语音系统现场演示

和区院干警亲切握手

 

 

视察区院办案工作区

座谈会现场

 

 

全国人大内司委副主任委员张正永作重要指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