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安徽省宿州市检察院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在宿州召开
时间:2016-03-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9日,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在宿州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省纪委六次全会、市纪委四届六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了2015年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2016年工作任务。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包来友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王海燕主持会议。

会上,包来友就落实党组主体责任、纪检监督责任提出七点要求:一是大事不糊涂。要做到贯彻中央、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不糊涂,落实党组工作条例等规章制度不糊涂,加强机关党的建设不糊涂,遵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不糊涂,严格落实重大事项报告制度不糊涂,做到该报告的报告,该研究的研究,该走程序的走程序,该开会的开会,该记录的记录。二是隐患要清楚。要紧紧盯住重点人、重点事、重点案、重点岗位、重点环节,着力抓好重点部位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三是小事要见大要树立“党风廉政建设无小事”的观念,注重日常、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有病马上治、有漏洞马上补,该批评的及时批评,不能不敢批评、不愿批评,甚至以表扬代替批评,防止“小养大,大成炸”。四是听“风”当“雨”下。纪检监察部门要切实扛起监督责任,改进监督方式,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前移监督执纪关口,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建立谈话提醒机制,健全廉政函询制度,用纪律管住大多数,营造“规矩不能逾越、纪律底线不能触碰、法律红线不能踩踏、从严从紧抓队伍”的浓厚监督执纪氛围。五是旗帜要鲜明。对检察人员违法违纪问题要坚持“零容忍”,有举报必办、有案件必查,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护短;特别是对新发生的违法违纪行为,要坚决从重处理。要坚持“一案双查”,严肃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追究领导责任、党组织责任。六是心中充满爱。要坚持严管厚爱,树立“干部不出问题,是对干部最大的爱护、“作为领导,最大的政绩是培养人、发展人、用好人”的意识。要善于识人用人,要动真情、用真心从政治上、工作上、生活上关心爱护干警,尽最大努力增加干警的获得感。七是正人要正己。“羊群走路,羊头带”,检察长和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践行“三严三实”,奋力争做“四个自觉”的表率,以上率下,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王海燕在总结讲话时,就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做好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要把会议精神传达贯彻好;二是要把部署工作任务落实好;三是要把检察机关形象维护好;四是要念好为政从检“三字经”,压实“两个责任”;五是要以五大发展理念引领检察工作,着力打造“三个检察”;六是要坚持“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唱响“三严三实”歌,抓好班子、带好队伍。

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包来友作重要讲话

市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王海燕主持会议

 

市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孙勇传达了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会议精神 

大会现场一

大会现场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