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安徽省宿州市检察院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刑事检察
刑事检察
宿州市检察院第一检察部组织全市公诉观摩庭活动
时间:2020-11-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提升公诉人出庭指控犯罪水平,促进庭审规范化建设,1027日至28日,宿州市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在萧县、砀山成功组织了两场公诉观摩庭,两级院刑检部门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参加了此次庭审观摩。

   萧县观摩庭案件为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被告人杨某涉嫌诈骗案,杨某对案件事实无争议,自愿认罪认罚,庭审顺畅高效,仅用时三十分钟。砀山观摩庭案件为被告人李某某涉嫌故意杀人(未遂)案,被告人李某某对案件事实无异议,但否认指控的罪名,控辩双方围绕罪名定性与量刑轻重展开激烈交锋,庭审历时两个多小时。 

  在庭后举行的案件评议会上,参加观摩人员对出庭公诉人的表现进行认真点评,既指出了值得学习借鉴的庭审优点、亮点,也指出了需要加以改进的不足之处。听庭评议后,结合本次观摩庭案件,参会人员还就我市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适用中的相关问题进行了研讨交流,并提出了一些有益的对策、建议。 

  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张阳主任对两位公诉人的庭审表现和萧县、砀山两院的组织工作予以肯定,并对全市刑检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持续推进庭审观摩常态化。要高度重视观摩庭作为业绩考核指标的意义,切实发挥好观摩庭对于积累公诉实战经验、提升出庭履职能力的重要作用。二要注重加强检察官专业能力建设。要充分发挥业务骨干的庭审示范引导作用,多措并举,取长补短,不断提升检察官专业素养和能力,加强专业化建设,坚定不移朝优秀公诉人的目标迈进。三要继续抓好各项刑检业务。第四季度各院仍要按照市院工作部署,抓好落实,稳步推进刑检工作,促进认罪认罚、诉讼监督等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