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安徽省宿州市检察院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刑事检察
刑事检察
【新时代检察宣传周】DAY 1:我们是百分百回复的那个“他”
时间:2020-06-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全面生动展示新时代检察机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巩固深化“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工作,推动解决群众反映的实际问题,努力实现案结事了人和,宿州市埇桥区人民检察院于2020年6月8日至6月12日在全区开展“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新时代检察宣传周活动。 


 

Day one

 

“检察官,12309是做什么的?” 

“要是向你们举报对我有没有影响” 

“检察官,我这个情况可以申请司法救助吗?” 

 ······ 

    6月8日,活动第一天,宿州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胡崇实及埇桥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高安带领两级院十余名检察干警,前往迎宾社区纺织小区,开展联合设点宣传。 


    活动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发放材料、现场咨询等方式向过往群众宣传检察机关信访接待职能、“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工作、“12309”检察服务中心及相关法律法规知识。两级院的检察干警们认真听取群众疑问,围绕他们关心的法律问题,结合检察工作实际,耐心热情地提供法律帮助,受到群众的热烈欢迎。随后,干警们还向群众发放了精心制作的《12309服务指南》《刑事诉讼国家赔偿指南》《刑事诉讼国家司法救助指南》等宣传材料,进一步普及检察信访接待知识。 

    据悉,活动期间,埇桥区检察院还将继续组织各部门业务骨干,通过检察长接访、带案下访巡访、公开听证、检察开放日等方式开展相关活动。 


 


新时代检察宣传周活动安排


 


6月8日上午 

在迎宾社区纺织小区南门设点宣传
 


6月9日上午 

检察长接待


6月10日上午 

带案下访巡访,面对面答复一批信访个案


6月11日下午 

公开听证


6月12日上午 

检察开放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