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安徽省宿州市检察院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刑事检察
刑事检察
宿州市检察院联合市司法局开展社区矫正执法大检查
时间:2020-05-26  作者:  新闻来源:最高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为进一步加强社区矫正执法力度,规范司法行政人员依法履职,严防社区服刑人员脱管、漏管和重新犯罪现象发生,确保社会安全稳定。518日至522日,宿州市人民检察院第四检察部联合市司法局社区矫正支队对全市四县一区30个乡、镇、街道司法所进行了依法检查。

此次检查活动,市检察院从全市检察系统抽调7名刑事执行检察业务能手,与市司法局通过分组分片,不打招呼,随机抽查的方式,采取对社区服刑人进行集中现场点验、训诫,查阅社区矫正对象档案及相关工作台帐等办法,全面了解社区矫正工作的开展情况。

    市检察院第四检察部李华主任在乡、镇、街道司法所对服刑人员强调:一是要求社区服刑人员要明确自己的身份,珍惜监外服刑机会,认真接受社区教育改造。二是告诫社区服刑人员要服从管理,遵纪守法,防止因违法违纪被收监执行的风险。三是告知社区服刑人员应履行的义务和依法享有的权利。 

    市检察院对此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反馈并要求县(区)检察院向相应的司法行政机关制发检察建议书或纠正违法通知书,督促司法行政机关及时纠正、整改。

    此次联合检查对规范社区矫正执法,提高社区矫正水平,促进全市社区矫正工作健康发展,防止社区矫正人员脱管漏管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为“平安宿州”建设作出了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