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安徽省宿州市检察院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刑事检察
刑事检察
我市检察机关开展 防范非法集资暨地方金融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系列宣传活动
时间:2019-07-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月30日至6月12日,埇桥区检察院、灵璧检察院、泗县检察院的干警们来到街头巷尾,深入乡镇、社区和菜市场陆续开展以“携手筑网·同防共治”为主题的防范非法集资暨地方金融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系列宣传活动,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做好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的意见》,以及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工作部署,坚决打好防范化解地方金融风险攻坚战,强化金融乱象源头治理。

  活动中,检察干警通过走村串户、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接待、开展“以案释法”小课堂、播放视频等方式,结合本地区典型案例,针对“什么是非法集资”、“怎样辨别非法集资陷阱”、“什么是黑恶势力,什么是套路贷,该如何举报”等具体问题进行了重点讲解,生动地向在场群众介绍了非法集资及套路贷的危害性与识别方法。

  在徐杨村会议室,灵璧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赵乾慧还详细讲解了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的法律法规和政策文件,引导群众自觉抵制非法集资,防范各种金融诈骗陷阱。

  在宣传的同时,各县区检察院还将金融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举报方式、非法集资举报奖励方式告知群众,并鼓励群众及时举报身边的非法集资和套路贷等犯罪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