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安徽省宿州市检察院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公益诉讼
公益诉讼
【环保宣传周】以法治推进环境保护,助力建设美丽宿州
时间:2020-06-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全面打赢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有效改善我市环境质量,加快建设美丽宿州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6月1日上午,宿州市纪念环境日暨安徽省环保宣传周启动仪式在银河广场举行,市检察院作为市环委会成员单位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市院检察干警通过接受咨询,讲解宣传,现场以案说法,生动形象地向人民群众介绍检察机关批捕、刑事公诉、公益诉讼各项职能以及环保法律知识,拉近了检察机关与人民群众的关系,鼓励群众积极提供环保违法线索,为建设美丽宿州贡献力量。

6月2日-6月4日,市院和部分县区院公益诉讼部门受邀积极参与省生态环境厅督导我市非法倾倒固废生态损害赔偿工作,对我市近期发生的多起重大倾倒固废环境污染案件开展联合督导,并参与业务培训和交流研讨,进一步巩固和加强了生态环境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公益诉讼的有效衔接,形成合力,持续加大对环境污染案件的法律惩处力度。

近期,为认真落实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服务生态文明安徽样板建设,市检察院围绕省院下达的“守护绿色江淮美好家园”专项检察活动部署,还联合市生态环境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印发了《关于建立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领域公益诉讼工作协作推进机制的意见(试行)》,建立公益诉讼信息共享和线索移送机制,强化部门间的协作,共同维护生态环境和自然资源。下一步,市院将进一步发挥各项检察职能,强化服务举措,提高办案质效,为宿州市生态文明建设和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更有力的司法保障,为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新宿州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