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安徽省宿州市检察院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公益诉讼
公益诉讼
埇桥区检察院积极开展司法救助
时间:2019-09-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通过这个事情,让我们全家深刻感受到了埇桥检察院的用心和责任,谢谢你们!”这是今年近日,被救助人巫某某妻子表示感谢的场景。

  事情还要从3年前说起。2016年10月6日,被救助人巫某某在埇桥区发生车祸,造成一级伤残成为植物人。由于对方没有经济能力赔偿,治疗期间的巨额花费使巫某某一家的生活陷入困境。埇桥区检察院在收到被救助人家属的申请后,承办该案件的检察官立即了解案情,依法及时启动司法救助程序,积极与区委政法委共同为其申请司法救助。日前,承办检察官专程赶到江苏省仪征市为巫某某一家送来了56000元的司法救助金,帮助巫某某一家减轻生活的压力,温暖了一家人的心。

  司法救助工作一头连着百姓疾苦,一头系着司法关爱。埇桥区检察院把司法救助作为脱贫攻坚、综合治理的重要手段,将交通肇事、性侵、故意伤害等几类案件列为重点,对被害人因案致贫情况开展排查;成立专门司法救助工作组,与刑事检察、民事检察、行政检察等部门建立案件衔接机制,一旦发现有符合救助条件案件,第一时间移送工作组审查;为建档立卡的贫困申请人开通“绿色通道”,努力实现应救尽救,切实发挥关怀民生、扶危济困的作用,传递检察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