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安徽省宿州市检察院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公益诉讼
公益诉讼
蓝天保卫战 我是行动者
时间:2019-06-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助推绿色宿州新发展,62日上午,宿州市2019年纪念环境日系列文化活动既安徽省环保宣传周启动仪式在银河广场举行,市检察院作为环保委成员单位参加活动。 

  活动中,我院检察干警参加千人签名活动,通过讲解宣传,接受咨询,以案说法,向人群众介绍环保知识和检察机关公益诉讼职能,鼓励人民群众积极提供环保违法线索,为绿色宿州贡献力量。 

  目前,我院围绕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印发《宿州市检察机关服务保障淮河生态经济带建设专项检察活动工作方案》,并与淮南、蚌埠、阜阳、淮北、滁州六市联合签订《服务保障淮河生态经济带建设专项检察活动司法协作机制》,下一步我院将以“淮河沿线污染防治小专项”“资源保护小专项”和“大气污染防治小专项”三个小专项为抓手,严厉打击破坏生态环境资源的刑事犯罪,积极开展环境保护领域公益诉讼工作。为打造天更蓝、水更清、地更绿、景更美的生态文明宿州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