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安徽省宿州市检察院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公益诉讼
公益诉讼
埇桥区检察院开展生态环境大巡查
时间:2019-04-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日前,埇桥区检察院民行科与研究室检察官走进栏杆镇,开展了一次生态环境大巡查,助力乡村人居环境整治再上新台阶。

    近年来,埇桥区检察院深入贯彻落实区委有关农村环境整治的工作要求,紧紧围绕省检察院《关于充分履行检察职能服务保障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找准检察工作服务保障乡村振兴战略的切入点、着力点,出台了“美丽乡村检察行”活动实施方案。

    检察官一行来到栏杆镇后,首先与栏杆镇政府召开了农村环境保护座谈会,深入了解该镇“三大革命”、“五清一改”工作的开展情况,了解人员、资金和法治困境,并积极探索与镇政府的联动环保机制。

    接下来,检察官们先后深入乡镇小店、石相老街、老海寺林场等地开展环境巡查,与当地政府探讨老街保护性开发面临的法治与环保困境;对于林场所需的法律支持和保护,检察官们实地调研,对接法律需求。同时,在关键地段和路口设立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解读典型案例,向群众宣传环保法治知识和公益诉讼相关职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