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安徽省宿州市检察院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公益诉讼
公益诉讼
灵璧检察院“扫黑除恶”法制宣讲进校园
时间:2019-04-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灵璧检察院法制宣讲团走进灵璧第四中学,为初中学生送去一场以“扫黑除恶”为题材的法制教育宣讲专题报告会,300多名师生参加。

    会前,宣讲团发放了宣传单页,并播放以校园欺凌为题材的动漫视频。然后,检察官结合青少年生理和心理特点,就校园欺凌的定义、表现形式等内容,以及未成年人涉黑的典型案例进行以案释法。检察官教育与会学生要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远离校园欺凌、创造幸福未来,希望他们永远像花儿一样在法治的阳光下健康成长。

    近年来,灵璧检察院坚持“谁办案,谁普法”,积极开展“法治护航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活动。2019年以来,该院已经先后走进灵城中心校、大路中学等学校开展法制讲座十余场。同时,还有针对性地对个别留守儿童开展心理辅导,认真撰写未成年人犯罪预防综治调研报告,不断深化“绿伞行动”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品牌,取得了较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