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安徽省宿州市检察院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检察业务
市检察院召开 扫黑除恶推进会暨挂牌督办案件调度会
时间:2018-10-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暨挂牌督办案件调度会,传达贯彻全省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精神,对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再部署、再推动、再加压。

    党组书记、检察长张黎在此次会议上,就做好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认清工作形势,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中央、省委、最高检对扫黑除恶斗争的重视程度之高、推进力度之大、工作要求之严,抓重点、攻难点,积极作为,打好主动仗;深刻认识专项斗争正进入关键期、攻坚期,同时也是爬坡期、瓶颈期。增强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工作紧迫感,以实实在在的成效体现扫黑除恶的力度和检察机关的作为和担当;深刻认识扫黑除恶的成绩、存在的问题短板,自我加压,主动作为,强化检察担当;深刻认识扫黑除恶推进“双提升”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切实加大力度,努力推动形成凌厉攻势,不断提高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二要加大工作力度,强化检察监督。强化提前介入,引导侦查。统筹办案力量,强化组织领导。坚持法定标准,提升办案质效。强化检察建议,加大治本力度。三要注重沟通协调,强化工作合力。一方面,要加强与公安法院的沟通协调,形成打击合力,形成扫黑除恶强大攻势;另一方面,要发挥一体化优势,强化内部合力。四要严格工作责任,严格办案纪律。强化工作责任,“一把手”要切实担负起扫黑除恶责任;强化业务指导,市院扫黑办和挂牌督办案件的责任人要坚持一线指挥、蹲点指导,确保每一起案件都要办成铁案;强化纪律要求,严格落实涉黑涉恶案件请示报告、备案审查制度,对重大黑恶势力犯罪案件、跨区域黑恶势力犯罪案件,及时向市检察院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