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安徽省宿州市检察院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检察业务
砀山检察院确保在押人员健康权
时间:2018-06-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砀山县检察院驻看守所检察室积极协调相关部门,联合看守所统筹内外医疗资源,确保在押人员身体健康。

    该院建立了病情分析制度、重病人员患病情况通报制度,设立和畅通出所就医绿色通道。看守所定期向驻所检察室通报重病人员基本情况,由驻检室联系被监管人员家属,通报病情,同时积极协调办案单位,催促快侦、快诉、快结,在确保在押人员生命健康权的同时,最大限度消除其家人的不良情绪。看守所突发疾病的在押人员都可以在监所民警和驻所干警的监护下,优先进入绿色通道进行救助,后办理相关手续,确保了在押人员的生命健康。砀山县医院为此成立了监所专家组,经常进所会诊,信息管理系统接入了驻所卫生室,实现信息联网,看守所在押人员享受农合医保待遇,患病就医一律按照农合医保予以报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