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安徽省宿州市检察院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检察业务
揽工程贿赂官员 违法犯罪被拘役
时间:2017-11-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揽工程,多次贿赂官员,2015年9月25日,灵璧县人民检察院对张电光涉嫌行贿罪立案侦查。

    张电光是灵璧一建筑商。2008年3月,他通过时任灵璧县下楼镇镇长张启武(已判刑)的帮助,承建到灵璧县下楼镇张九路、倪园路和田口村路三条“村村通”工程。为了对张启武表示感谢及尽快拿到工程款,张电光于2008年5月份到张启武的办公室找张启武签批工程款时送给张启武现金1万元,于2008年12月份到张启武的办公室找张启武签批工程款时送给张启武现金2万元,计3万元。为了和张启武搞好关系,并感谢张启武在承建“村村通”工程中的帮助和关照,张电光在2008年中秋节到2013年中秋节期间,每个中秋节和春节共计十一个节日,均到张启武的办公室送给他现金2000元,计2.2万元。另查明:2014年8月15日,在萧县检察院侦查张启武涉嫌受贿罪一案中,张电光如实交待向张启武行贿的犯罪事实。据此,法院以被告人张电光犯行贿罪,判处拘役四个月,缓刑八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