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安徽省宿州市检察院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检察业务
全市检察机关上半年各项工作成绩突出
时间:2017-08-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今年以来,全市检察机关认真贯彻年初全市检察长会议确定的各项工作部署,聚精会神抓党建,一心一意抓办案,锲而不舍抓改革,从严从实抓队伍,各项检察工作稳中有进,保持了平稳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

    聚焦服务大局。出台服务保障五大发展美好宿州建设10条意见,深入开展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犯罪和破坏环境资源犯罪专项立案监督,继续开展集中整治扶贫领域职务犯罪专项工作,严厉打击欺压百姓、胡作非为的“村霸”和宗族恶势力,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司法保障。

    落实维稳责任。1-7月批准逮捕各类刑事犯罪1154人,提起公诉2249人,同比上升14.8%。开展涉检信访积案专项化解和“百日攻坚”行动,对省市交办11件积案实行一案一策,已化解7件。

    担当反腐重任。把自侦工作摆在全局工作的优先位置来抓,立案查办126人,同比上升14.4%,要案11人,反贪案件立案数和要案数均位居全省第二;开展卫生系统专项预防和“预防邮路”等专项活动,预防成效进一步提升。

    强化检察监督。启动对公安派出所刑事侦查活动的常态化监督机制,立案监督、纠正漏捕漏诉、民行检察监督、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监督等多项工作成效明显。

    打造过硬队伍。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讲重作”专题教育和警示教育,开展“规范化管理提升年”活动,实施“特色品牌创建”提升工程,守住了队伍建设的底线,没有新的违法违纪问题发生,市检察院及砀山、萧县、灵璧、泗县检察院等5个单位被评为“全省文明单位”,砀山、灵璧县检察院控申接待室被评为“全国文明接待室”,38人被评为全国、全省侦防业务专家、标兵等。

    攻坚检察改革。人员分类管理基本完成,检察官办案责任制落地实施,职业保障改革稳步推进,公益诉讼试点任务全面完成,智能语音技术三项应用成为“智慧检务”新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