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安徽省宿州市检察院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把握党建新要求 寄予党员新期望——徐华兵检察长参加支部组织生活会
时间:2023-03-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20日,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徐华兵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机关第五党支部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与大家一起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检视剖析问题,明确努力方向。

借此机会,徐华兵对支部工作提出要求、对党员干警寄予期望:

支部工作要“推深做实”,即:推深党支部建设标准化,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组织生活的第一议程,组织党员干部不断加强党史和党性教育,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提升支部组织力。做实党支部建设特色化,深入落实市院《关于推动机关党建与检察业务深度融合的实施意见》,践行“一支部一特色”,不断探索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内容、方式和途径,推进党建与业务同频共振、相融互促。

党员干警要“争做强者”,即:争做信念坚定者。理论上清醒,政治上才能坚定。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原原本本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做到至信而深厚、融通而致用、执着而笃行,用这一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争做时代奋进者。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要站位全市检察工作大局,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各项工作,以追求极致的理念,在平凡的岗位上把每一件小事做到非凡,真正把上级各项部署要求和院党组的重要工作安排落到实处。争做勇挑重担者。坐而言,不如起而行。当前,宿州检察处于爬坡过坎、滚石上山的关键阶段,必须拿出“敢与高的比水平,敢与快的比速度,敢与强的比干劲”的勇气,在坚定意志中迎难而上,在主动作为中攻坚克难,做到敢于“揽活”、敢于“揽事”、敢于啃硬骨头。争做甘于奉献者。讲奉献是共产党人的精神特质。作为院机关先进党支部,要充分发挥支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把该做的事做好、该担的责担起来,争做让人“一眼就能看出来”的党员之星。争做廉洁自律者。新时代党员干部要系好第一颗扣子。要用优秀典型来鞭策自己、用反面典型来警示自己,经常打扫思想灰尘,做到工作生活中坚决不碰红线、守住底线,系好廉洁“安全带”,守好廉洁本色。

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解硕宣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