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安徽省宿州市检察院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腹有诗书宿检香 | 宿州市图书馆市检察院分馆(职工书屋)举行开馆仪式
时间:2023-03-17  作者:  新闻来源:宿州市 【字号: | |

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3月15日上午,宿州市图书馆市检察院分馆(职工书屋)开馆仪式在市检察院举行。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徐华兵,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伟,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高纯宇出席开馆仪式并揭牌。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陈万超,市图书馆馆长李大鹏参加开馆仪式。

市检察院分馆(职工书屋)的建成启用,搭建了市检察院与市文化和旅游局等单位合作交流的平台,深化了共建共享文化服务新模式。整个场馆占地约140平方米,可容纳图书文献达10000余册,涵盖时政、法律、文学、哲学、经济、历史、艺术等多种门类,设计采用原木简约风格与徽派建筑元素相结合的美学理念,分为借阅管理区、茶叙交流区、沙龙活动区、电子阅览区等不同功能区,是集阅览、会客、研习、活动为一体的开放空间。

活动中,李伟、高纯宇一行参观了市检察院分馆(职工书屋)、检务工作区、党建研习中心、院史陈列室、新媒体工作室、健身活动中心等场馆,并对检察文化建设给予了高度评价。

近年来,宿州市检察院高度重视文化育检和文化保障体系建设,先后建成一些文化活动场馆,开展各具特色的文化活动,并以本次市检察院分馆(职工书屋)建设为契机,持续营造“爱读书,读好书”的良好学习氛围,提升干警素能素养,推进书香型机关、学习型机关建设。未来,市检察院分馆(职工书屋)将进一步发挥文献资源优势,为宿州检察提供优质的信息参考和决策辅助支撑,服务检察工作现代化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