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安徽省宿州市检察院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跨省交流促提升 互学互鉴共发展——日照市人民检察院来宿考察交流
时间:2023-03-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2日,山东省日照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徐慧一行11人来到宿州市检察院考察交流推进“府检联动”、服务法治政府建设相关经验做法,宿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徐华兵参加座谈,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忆毅,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陈万超陪同考察。

考察团一行先后参观了宿州市检察院检务工作区、新媒体工作室、快速检测实验室、院史陈列室、检察侦查暨公益诉讼指挥中心、党建研习中心等“一区三室两中心”,听取了有关情况介绍。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徐华兵首先代表宿州市检察院党组对远道而来的考察团一行表示欢迎,介绍了宿州市检察院“一二三四”总的工作思路和近年来整体工作情况。陈忆毅、陈万超分别介绍了宿州市检察院在建立“府检联动”工作机制、服务法治政府建设以及推动机关党建与检察业务深度融合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及亮点成果。宾主双方还就“府检联动”、涉案企业合规改革、新闻宣传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徐慧在听取宿州市检察院工作情况介绍后,对宿州检察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对其中诸多具有宿州特色的经验做法,表示“很受启发”“收获满满”,将结合日照检察工作实际认真学习借鉴。

考察组一行还到埇桥区检察院进行了参观。宿州市检察院相关内设机构负责人参加座谈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