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安徽省宿州市检察院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宿州市检察院举办“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专题讲座
时间:2020-09-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切实加强消防安全管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提升广大干警的消防安全意识与防护能力,9月10日,宿州市检察院特邀安徽省助安防火中心主任教官开展了“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专题宣传讲座活动。市院机关干警、物业、食堂等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讲座。

  授课教官分别就如何树立消防责任意识、消除消防隐患、初期火灾扑救、灭火器等消防器材的使用、火情紧急情况处置、火灾应急疏散常识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培训。讲座结合近年来大量的事故案例,以视频和图片的方式进行详细的讲解分析,消防知识深入浅出,引用的案例发人深省,事故画面触目惊心,让每位参训人员深刻感受到火灾的无情和消防知识的重要性。 

  通过培训,切实增强了参训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广大干警掌握了基本消防知识和灭火技能,大大增强了自救自护能力。市检察院检务保障部也将常态化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并进一步强化消防知识的学习和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为市院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