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安徽省宿州市检察院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市检察院对市监察委移交首例案件依法作出逮捕决定
时间:2018-07-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市检察院依法对涉嫌受贿犯罪的雷某做出逮捕决定。该案系首例市监察委采取留置措施后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的职务犯罪案件。

    今年以来,市检察机关主动适应市监察委员会办案工作新模式,建立健全检察机关与监察委的协调衔接机制,保证留置措施与逮捕措施无缝衔接。今年3月26日,市监察委对市城乡规划局原党组成员、市城乡规划执法支队原支队长雷某以涉嫌受贿犯罪立案调查,并采取留置措施。6月5日,应市监察委邀请,市检察院派员提前介入,提前熟悉案情,通过全面细致地审查卷宗,就补充、固定、完善证据提出意见、建议,积极做好监察程序和司法程序的相关衔接转换工作。案件受理当天,市检察院职务犯罪检察办公室检察官即完成了对犯罪嫌疑人雷某的讯问等工作,并依法决定逮捕犯罪嫌疑人雷某,交由市公安局对其执行逮捕。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审查起诉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