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安徽省宿州市检察院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全市检察业务工作调度会召开
时间:2018-05-3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业务工作调度会暨全市检务工作区建设推进会。党组书记、检察长张黎要求,补强弱势项目,确保二季度的办案规模有较大提升。

    会上,市检察院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各县区院检察长分别汇报和回顾了一季度业务工作情况,围绕考核标准,认真总结工作,找问题、查不足,并对推动二季度工作开展和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检务工作区建设提出了具体工作思路。

    张黎检察长在会上讲话认为,一季度全市检察工作总体运行良好,但总体办案规模与去年相比有所回落,一些核心数据在全省不占优势,不少核心数据与先进地市差距较大。她就二季度工作提出了三个要求:一要紧盯核心数据,找准工作差距。各基层院、各业务部门要巩固优势项目,消灭空白项目,补强弱势项目,确保二季度的办案规模有较大提升。二要对照考核标准,找准用力方向,加大推进力度。各基层院检察长、分管检察长要充分行使办案监督审核权,严把批捕起诉质量关,尤其是批捕案件的审查把关和不起诉案件的审核把关;侦监、公诉部门要相互沟通、上下沟通,杜绝捕后不诉、无罪判决现象再次发生;民行部门要主动拓展案源,抓好虚假诉讼监督与非诉执行专项监督工作,打造检察工作新的增长点;控申部门要着力强化刑事申诉复查工作,根据新考核标准,注意筛选举报线索,切实腾出力量做好刑事申诉复查立案工作;要扎扎实实做好未检工作,健全未检工作基地,强化未检法制教育基地和未成年人观护基地,形成宿州检察品牌亮点。三要落实省院部署,对标年初目标,抓好重点工作。要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强化信息动态报送与案件审查把关,确保专项斗争取得阶段性成果;要做好与监察委员会衔接工作,坚决支持配合监察工作,同时严格遵守省院各项工作规定与文件要求;要全力推进检务工作区建设,在根据省院《关于全面推开检务工作区建设的意见》要求的基础上,坚持因地制宜,确保今年按时按量完成建设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