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安徽省宿州市检察院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奋力开创检察工作新局面
时间:2018-03-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8日,全市检察长会议召开。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黎在会议上讲话,号召全市检察机关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奋力开创检察工作新局面。

    本次检察长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了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全省检察长会议以及全省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精神,总结了过去五年检察工作,分析了当前面临形势,部署今年主要工作任务。张黎在回顾过去五年工作时说,全市检察机关在市委和省检察院的坚强领导下,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聚精会神抓党建,一心一意抓办案,从严从实抓队伍,不折不扣抓改革,各项工作保持平稳健康发展态势,整体业务考评连续五年位居全省第一方阵。张黎要求全市检察机关深刻认识新时代检察工作必须遵循的新思想,深刻认识检察工作面临的新挑战,深刻认识检察工作面临的新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紧围绕市委“2+4+2”工作思路,紧扣“政治建检从严治检态度不能变,规范化精细化管理标准不能松,全省第一方阵位次不能降”的总目标,聚焦宿州检察品牌建设,着力抓好改革强检、科技强检、素能强检“三项工程”,努力打造忠诚检察、创新检察、公信检察、为民检察、规范检察、阳光检察“六个检察”,为开创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宿州新局面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有序的法治环境、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

    张黎在讲话中,从五个方面部署2018年度的重点工作:一是强化责任担当,深入推进平安宿州建设。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力维护公共安全,积极参与构建社会治理新格局。二是准确把握大局需要,护航保障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宿州建设。积极服务保障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积极服务保障精准脱贫攻坚战,服务保障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强产权司法保护力度。三是聚焦法律监督主责主业,全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切实加大刑事诉讼监督力度,深化优化民行检察工作,着力打造法律监督工作亮点,扩大公益诉讼工作影响力、创新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大力推进公诉案件繁简分流工作、探索组建专业化办案团队,打造品牌亮点。四是扎实推进各项检察改革,努力将蓝图落实落地。持续深化司法责任制改革,深入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全力配合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全面推进智慧检务工程建设。五是坚持政治建检从严治检不动摇,以更大的决心抓好过硬队伍建设。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加强素质能力建设,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加强基层基础建设。

    张黎在讲话最后,希望全市检察干警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创新,再接再厉,奋力开创新时代宿州检察工作的新局面,为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宿州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