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安徽省宿州市检察院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省检察院巡视组开展反馈巡视“回头看”
时间:2018-03-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月2日上午,省检察院巡视组按照巡视工作计划,对我市检察院巡视“回头看”情况进行反馈。巡视组组长朱俊通报巡视“回头看”情况并对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黎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据悉,2017年10月30日至11月29日,省检察院党组与市委共同派出巡视组对市检察院党组开展了巡视“回头看”。巡视组严格按照中央、高检院关于政治巡视的部署要求,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重要问题,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列席有关会议,走访调研有关单位,抽查领导干部个人事项报告等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以此进一步促进检察工作健康发展。今年1月30日,省检察院党组会议听取了巡视“回头看”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对市检察院党组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巡视组在通报中既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市检察院工作取得的成绩,也指出了我市检察院党组在加强党的建设等五个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并提出了具体整改工作时间表。

    朱俊组长代表巡视组向市检察院党组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强化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二是切实担负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正确运用“四种形态”。三是强化政治治检意识,持续深入推进严格公正规范司法。四是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反对“四风”。

    张黎检察长表示,巡视组指出的问题精准深刻、客观中肯。市检察院党组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并将深刻剖析,找准症结,从严从实、立行立改: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开展“回头看”巡视整改;二是注重整改实效,以最高的标准抓好“回头看”巡视整改;三是聚焦工作重点,以最严的尺度推进“回头看”巡视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