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安徽省宿州市检察院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市检察机关举行宪法日集体宣誓仪式
时间:2017-12-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2月4日,在“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我市两级检察院分别举行员额检察官集体宣誓仪式,以表达新时代人民检察官对党、对国家、对人民、对宪法和法律的忠诚,对人民检察事业热爱的检察情怀。

    上午10时,市检察院36名员额检察官身着检察制服,在党组书记、检察长包来友的带领下,面向国旗,郑重举起右拳,庄严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国家努力奋斗!”

    宣誓后,包来友检察长与36名宣誓人一一握手,勉励入额检察官牢记誓言,作为检察队伍的骨干、法治建设的生力军,要坚守承诺,忠于宪法和法律,努力做社会主义法治的捍卫者,时刻鞭策自我,不断提高能力水平,为检察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让宪法信仰化为新时代法治力量。

    当日,全市各县区检察院的员额检察官也分别在检察长的带领下,举行了集体宣誓仪式。据悉,此次员额检察官集体宣誓是我市检察改革落地,并实行检察官员额制后,举行的首次宪法日员额检察官集体宣誓。通过宣誓,员额检察官进一步增强了职业自豪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他们纷纷表示:将牢记誓言,忠于使命,不忘初心,继续奋进,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检察职能,规范司法行为,努力提升群众观念、法治观念,增强四个意识,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合格的检察官,为决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宏伟目标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