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安徽省宿州市检察院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市检察院开展专项巡视检察
时间:2017-11-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一个月来,市检察院监所部对辖区内的宿州监狱和看守所及派驻检察室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专项巡视检察。

    为做好本次专项巡视检察,市检察院监所处成立了巡视小组,制定巡视检察工作方案,明确了以查找问题为导向认真全面地开展巡视检察的任务。巡视中,他们通过听取汇报,到监室、食堂、医务室等相关场所现场检查、查阅相关台账、档案和找监管民警、在押人员谈话等方式对监狱、看守所等监管场所和派驻检察室进行细致全面的检察。通过蹲点检察,巡视共梳理排查出三十余条问题。

    针对本次巡视检察发现的一些问题和安全隐患,市检察院监所巡视组及时向监狱、看守所和派驻检察室进行了现场问题反馈并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限期整改。通过此次专项巡视,进一步规范了监管场所的执法行为,保障了在押人员的合法权益,消除了安全隐患,强化了检察室的监督工作,确保监管场所的安全与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