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安徽省宿州市检察院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全市检察机关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时间:2017-11-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月18日上午,市两级检察院组织干警集体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的盛况,在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后,大家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纷纷谈起自己的感受。

    市检察院干警回忆起十八大以来宿州检察改革、队伍建设、业务工作和服务社会经济建设取得的丰硕成就后认为,宿州检察在过去的五年里,贯彻落实党中央一系列战略决策,追求卓越、实现跨越、不断超越,队伍建设不断加强,检察改革圆满落地,依法打击刑事犯罪、惩防职务犯罪和各项法律监督工作取得丰硕成果。两级院干警认为,十九大报告关于司法工作和法制建设的论述,为今后的检察工作指明了方向,宿州的检察事业,将由此进入一个新的发展时期。大家将在十九大精神的鼓舞下,振奋精神,再接再厉,为推进全市检察事业发展,为营造良好法治环境,服务我市经济社会更快发展贡献力量。

    当天下午,市检察院党组中心组和机关党委各支部,分别召开专题学习会议,学习座谈十九大精神。在中心组学习会上,党组书记、检察长包来友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检察政治建设的头等任务,结合检察工作实际,深入全面学习贯彻,推动各项检察工作开展。在学习讨论时,包来友率先发言指出:十九大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十九大报告是一个纲领性文件,对于指导新时期检察工作具有历史性意议,必须深入学习,全面贯彻,落实到各项检察工作中去。两级检察院领导要以上率下带头学,以身作则抓贯彻,真正把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要结合检察实际,积极、主动、创造性地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用十九大精神统领、指导、推动各项检察工作上台阶。

    中心组成员在回顾宿州检察机关十八大以来,在检察改革、队伍建设、业务工作取得的巨大成就时,激动地说,宿州检察砥砺奋进五年,实现了工作跨越发展,稳居全省第一方阵的目标,为进一步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十九大召开,为宿州检察事业发展,开辟了新纪元,宿州检察事业的前景,将会更美好。大家反复学习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司法工作的论述,精神振奋,信心百倍,大家纷纷认为党中央对司法工作高度重视,寄予厚望,必须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领导,坚持推进司法改革,坚持服务党和国家的发展大局,认真履行法律监督职责,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在各支部的学习讨论中,党员干警一致表示,要立足本职岗位,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根据党中央的部署,继续推进检察改革,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在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宏伟目标的实践中,展示宿州检察风采,树立宿州检察的丰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