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安徽省宿州市检察院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统筹推进四项工作 确保全省第一方阵位次
时间:2017-08-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月10日,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长座谈会,贯彻落实全省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会和全省检察长座谈会精神,总结分析前一阶段工作,部署安排后几个月任务。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包来友在座谈会上发表讲话,要求全市检察机关统筹推进检察改革、检察监督、规范司法、过硬队伍建设四项工作,确保完成十九大前的司法改革任务,确保守住全省第一方阵位次。

    座谈会上,四位副检察长分别对分管工作进行了点评,并对进一步做好各项业务工作提出思路和要求。包来友在讲话中总结回顾了上半年全市的检察工作,并对今年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谋划和部署。

    包来友在讲话中要求全市检察机关,全面完成司法责任制改革任务,全面实施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制度,推进“智慧检务”与检察改革深度融合;担当维护大局,维护社会稳定使命,继续深化对“黑拐枪”“黄赌毒”等突出问题的专项打击整治,严惩跨区域团伙犯罪,深入开展推动解决铁路线下安全隐患专项活动,严惩危害公共交通安全的犯罪。积极参与“三打击一整治”专项行动,严厉打击传统盗抢骗犯罪、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和网络贩枪犯罪,集中整治地域性职业犯罪重点地区。着力营造安定有序的社会环境,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切实维护社会公共安全、积极维护经济金融安全、深入推进社会矛盾化解;决战决胜,坚决打赢反腐“收官战”。保持定力稳中求进提升质效注重预防;聚焦主业,强化法律监督。创新方式,加大力度、主动作为,做好侦查监督、刑事审判监督、刑事执行检察和民行检察监督不断完善检察监督格局;坚持抓好队伍建设,聚精会神抓党建,毫不放松抓规范,从严从实抓纪律。持续用力抓基层,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队伍。包来友强调,全市检察机关围绕主线,稳中求进,抓主抓重,自觉拉高标杆,心无旁骛抓班子带队伍、抓办案促业务、抓管理促规范,着力把各院的检察工作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

    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王海燕主持座谈会,并在会议结束时讲话,要求认真传达贯彻会议精神,一要在统一思想,深化认识上下功夫;二要在争取支持,搞好结合上下功夫;三要在凝心聚力,狠抓落实上下功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