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安徽省宿州市检察院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市检察院强力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时间:2017-07-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7月11日,市检察院召开机关干警大会,强力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暨“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警示教育深入开展。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包来友要求提高站位、突出重点,通过警醒、警觉、警戒这“三警”来进行“预警”,真正达到“警示”目的。

    包来友在讲话中,充分肯定全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教育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他特别强调两点:一是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开展“讲重作”专题警示教育的重要意义,推动“讲重作”专题警示教育向下延伸、向面拓展,深刻反思“陈、杨、周”及我市发生的腐败案件教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中央决策部署及中纪委领导同志要求,深刻认识开展专题警示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上级党组织要求上来;二是抓牢牛鼻子,推动“讲重作”专题警示教育扎实有序开展。要根据省市委对专题警示教育的总体要求、主要内容、实施步骤等抓紧抓实,抓住“学、查、改”三个环节,通过警醒、警觉、警戒这“三警”来进行“预警”,真正达到“警示”目的。要把“讲话”学深入,以学思践悟促进思想政治上的警醒;要把自己摆进去,以查找问题促进思想政治上的警觉;三是把问题改好,以建章立制促进思想政治上的警戒。

    市纪委第二纪检监察室主任袁凯应邀作了题为《以案为戒筑牢防线 做遵纪守法的表率》的报告。包来友作总结发言时再次强调,开展“讲重作”意义重大,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推进“讲重作”专题警示教育,激浊扬清、奋发有为、攻坚克难,以检察工作的稳步推进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