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安徽省宿州市检察院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高检院督导规范司法工作 我市检察机关司法规范化获好评
时间:2017-05-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高检院督导规范司法工作

我市检察机关司法规范化获好评

    5月5日,高检院刑事申诉厅厅长尹伊君一行来宿督导检查规范司法工作。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棉,反贪局副局长、规范办常务副主任杨玉勇等陪同督查。

    高检、省院领导在督导中,听取了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包来友就全市检察机关规范司法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和分管领导及主要业务部门代表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行的补充发言,查阅了相关工作台账。尹伊君对宿州两级检察机关规范司法行为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规范司法工作踏踏实实、真抓实干、成效显著、经验丰富。尹伊君还就如何推动规范司法行为从运动式走向常态化,提出四点意见:一要做到深刻认识,没有误区。通过长期抓规范目标引领,真正让规范司法主动意识与辩证思维高度统一,入脑入心,没有杂音,确保规范司法内化于心,外践于行。二要做到深度整改,不留死角。突出问题导向,彻底转变不规范问题整改“搞搞运动 抓抓典型”的旧式思维,坚持抓在日常、改在当下,逐层逐条对照规范全方位排查整改细枝末节性问题,确保问题整改深入到检察日常业务与行政管理的各个环节、每个部位。三要做到建章立制,重在落实。规范司法常态化机制化,不仅仅是注重制度的建设,更重要的是注重制度的落实。要把规范司法的最新制度成果,体现在每一个监管环节,每一个细小行为上,做到“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四要做到驰而不息,永远在路上。要深刻理解“规范司法永远在路上”的精神实质,主动拧紧规范司法的螺丝钉,对标看齐高检院有关规范司法的最新要求,高标准、严要求,坚持不懈谋划好、推动好规范司法工作,用打“持久战”“攻坚战”的决心和毅力,把规范司法的意志渗透到检察工作的方方面面。

    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棉指出,宿州两级院在抓规范司法工作中认识到位、思路清晰、抓到根本、成效显著,克服了案多人少矛盾,培育了底蕴深厚的宿检文化,实现了司法办案与规范司法“双轮驱动”。希望宿州两级检察机关在规范司法工作怎样走向常态化上下功夫、做文章,在实践中不断总结经验、解决问题、改进工作,进一步规范司法行为,提升司法公信力。    (赵玉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