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安徽省宿州市检察院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我省检察机关召开涉法涉诉信访改革暨深入化解涉检信访积案推进会
时间:2014-05-22  作者:李培  新闻来源:省院宣传处 【字号: | |
 

 

   
 
    522日下午,全省检察机关全面推进涉法涉诉信访改革暨深入化解涉检信访积案电视电话会议在合肥召开。省检察院检察长薛江武在会上强调,全省各级检察机关要扎实推进我省检察机关涉法涉诉信访改革,让人民群众在每起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提升检察机关执法形象和司法公信力,真正把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落到实处。

  她要求,全省各级检察机关要坚持把依法维权与依法信访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规范依法办理涉法涉诉信访案件处理程序,依法及时公正解决人民群众的合理诉求,努力实现维护人民群众权益和维护司法权威的统一。按照诉求合理的解决问题到位、诉求无理的思想教育到位、生活困难的帮扶救助到位、行为违法的依法处理的总要求,全面把握改革的关键环节,完善程序,理顺流程,破解工作难题。

  全省各级检察机关要把深入化解涉检信访积案活动与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结合起来,通过排查化解涉检信访积案,有针对性地完善办案制度,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案件质量,严谨细致地办好每一起案件,最大限度地减少和避免涉检信访案件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