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服务 更多 
检察长信箱
案件信息公开
法律法规
网上举报
主题活动 更多 
主题活动1
主题活动2
主题活动3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安徽省人民检察院

埇桥区人民检察院

砀山县人民检察院

灵璧县人民检察院

萧县人民检察院

泗县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市检察院开展“护蕾·助梦”——关爱未来、法制并行活动
时间:2018-05-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月19日,市检察院与团市委组织人员到夹沟镇草场小学,开展“护蕾·助梦”——关爱未来、法制并行主题活动。

    草场小学坐落在埇桥区边界,周边群山环绕,交通十分不便,办学条件艰苦。目前全校仅有4个教学班,31名学生,1位在编教师。强忍病痛,数十年如一日坚守在教学岗位上的武升锦老师今年1月入选了“中国好人榜”。了解到草场小学的实际困难和武升锦老师的感人事迹后,市检院团支部迅速行动起来,购买了小学生励志读物、青少年法制图书和新华字典等价值6000多元四百余册图书,爱心捐赠给了草场小学。在捐赠仪式现场读书会上,武老师倾情地为孩子们朗读了《懂得报答,做个感恩的人》。武老师对孩子们说,要努力学习,像检察官叔叔阿姨们一样,将来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市检察院未检办干警以增强儿童保护意识、提高防范能力为主题,以典型案件和违法行为为教材,采取以案说法的方式,给小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教育课。检察官们凭借丰富详实的案例、深入浅出的语言、以案说法、以情感人,将“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理念带进校园,教育学生学好法、守好法、用好法,自觉抵制不良文化和犯罪行为。

    市检察院团支部书记卢飞和草场小学武升锦老师一起为团检共建的全市首个“青春书屋”挂牌。

地址:安徽省宿州市人民检察院

电话: 邮编: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