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服务 更多 
检察长信箱
案件信息公开
法律法规
网上举报
主题活动 更多 
主题活动1
主题活动2
主题活动3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安徽省人民检察院

埇桥区人民检察院

砀山县人民检察院

灵璧县人民检察院

萧县人民检察院

泗县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检察官的中国梦
时间:2017-11-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检察官的中国梦

■王艳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中国梦是民族的梦,也是每个中国人的梦。当梦想照进现实,身为一名检察官,我们的中国梦充满阳光,和谐法治的道路越走越广。我们是新时代的检察官,我们生活在这个国家这个时代。这里是生养我们的土地,有我们五千年文化血脉的根系,我们肩负的神圣使命是打造一片“乐土”,忠实履行检察职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筑起坚实的法治环境。

    检察官的工作是平凡的守候和奉献,是梦想的追求与实现。忠诚贵在坚持,众多默默无闻的同志,他们几十年如一日坚守在办案一线,矢志不移,忠实地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在平凡的岗位上履行着对党对人民无限忠诚的庄重承诺。

    为民贵在用心。时刻心系群众,事事以民为本。一桩桩案件的化解,一句句暖心的话语,老百姓的眼睛是雪亮的,用心换来了真心,老百姓把检察官当做了自己的亲人。

    公正贵在无私。身为一名检察官,修身养性、淡泊名利、无私奉献,是最基本的要求,以高尚的道德品格去赢得社会的尊敬,以公正的执法去获取法律的公信力。“壁立千仞无欲则刚”,心中无私,才能挺起检察刚正的脊梁。

    廉洁贵在自律。一名检察官要抵得住诱惑,守得住清贫,时刻做到“慎言、慎行、慎独”。检察官的舞台不在觥筹交错的酒桌上,也不在高谈阔论的喧嚣中,检察官的舞台只在平凡的岗位上,只在庄严的法庭上,只在高悬的国徽之下。

    风雨兼程印证着检察人求索的脚步,峥嵘岁月记录着检察院辉煌的历程。广大检察干警肩负着继承和开拓的历史任务,选择了检察工作就等于选择了艰辛和付出!当和谐成为时代的呼声时,检察工作也走上了一条改革创新、和谐发展之路,检察干警一次次经受住了情与法、权与法的考验。

    面对堆积如山的案卷材料,面对复杂多变的各类犯罪,公诉人毫不退却,毅然挺起检察刚正的脊梁,只因这是他们无悔的选择!

    捕还是不捕?这不是一道简单的选择题,这是落在侦监干警身上能否正确行使国家权力,维护司法尊严的千斤重担。

    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这就是爱岗,这就是敬业!这是来自控申科检察官们的心声!

    检察室的工作是枯燥的,检察室干警的思想却是活跃的。关注民生,维护司法正义,他们义无反顾,勇往直前!

    综合科室的同志们在默默无闻坚守岗位,做好服务的同时,也为检察业务人员创造出每一份成果而欢欣鼓舞。他们以实际行动推动着个人与集体、后勤与检察的共同发展。

    人生可以平凡,但不可以平庸;人生不一定伟大,但一定要崇高。在社会中,每个人都扮演自己的角色,而检察工作岗位就是我们实现自我价值、扮演人生角色的舞台。虽然我们工作在不同的科室,但是我们拥有一个共同的名字,人民检察官!

    我们的检察梦深深根植于中国梦,我们的中国梦我们践行。在检察院这个大家庭中,工作中的点点滴滴让我深刻地感受到:我们的党和政府就像一棵参天大树,而我们每一个基层检察官正是大树扎入土壤里的根系,虽然我们每个人的工作各有不同,职位各有高低,权力各有大小,也许我们永远不会成长为那强壮的树干或翠绿的枝叶,但这棵大树的蓬勃生长却依赖于每一根最基础的根系。我坚信:只要我们每个检察干警都能迈出一小步,整个检察干警队伍就会迈出一大步,用我们的努力去见证中国的法治进程,用法治为文明、和谐的大中国构筑一道坚实的屏障。

地址:安徽省宿州市人民检察院

电话: 邮编: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