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安徽省宿州市检察院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传真
基层传真
萧县 | 守好廉政防线,筑牢从检初心——萧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廉政教育专题讲座
时间:2024-01-3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更好地强化警示教育、筑牢廉洁防线,近日,萧县人民检察院邀请县纪委监委“廉洁萧县”纪法宣讲团成员、县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纪检监察组组长李辉同志作廉政宣讲。

课上,全体干警首先观看了电视专题片《永远吹冲锋号》第四集《永远在路上》。

随后,李辉组长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发扬党的自我革命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为题,结合反面典型案例,从“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统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全面依法治国、坚守底线不越红线,做新时代合格党员”四个方面入手,为全院检察干警详细阐述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意义,深刻分析了新形势下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强调要做到“政治上跟党走,经济上莫伸手,作风上解民忧,工作上争上游,生活上有约束”,要恪守政治规矩,严守党纪国法,做到心有所戒、行有所止。

萧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经验表示,全体干警要通过聆听这次廉政教育专题讲座,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履职尽责、司法为民,真正把廉洁从检的纪律要求内化于心、外践于行。做到淬炼思想铸“检魂”、担当作为重“检行”,践行宗旨守“检心”,以更大检察担当助推萧县平安建设,服务保障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