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安徽省宿州市检察院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传真
基层传真
埇桥 | “未”你普法护成长——埇桥区检察院开展“法治进校园”系列活动
时间:2023-11-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推进校园法治文化建设,提高青少年法治素养,增强在校师生的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能力,11月21日,埇桥区人民检察院干警前往桃园镇桃园中学、明德小学、希望小学和西杨寨小学,开展“法治进校园”系列活动。

课堂上,检察干警们以“预防校园欺凌、守护最初的梦想”为主题,用生动有趣的语言,结合一个个鲜活的案例,带着同学们识别“欺凌与暴力”,围绕校园欺凌、校园暴力的定义和表现形式、原因以及危害后果等内容向学生们进行详细的讲述,并通过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中的典型案例为大家以案释法,传播法治理念,在校园中撒下法治种子。

课后,干警们还前往桃园镇宾馆、医院等场所,通过现场讲解“一号检察建议”、强制报告制度及张贴海报的方式进行普法宣传,为青少年安全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下一步,埇桥区人民检察院将不断创新法治教育形式,深入开展青少年普法活动,有效提高青少年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切实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