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安徽省宿州市检察院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传真
基层传真
灵璧 | “三试两听”法治教育工作法见行见效
时间:2023-11-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三试两听”法治教育工作法实践一年多来,灵璧县人民检察院立足学生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法治教育活动,推动法治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灵璧县人民检察院在开展法治宣传教育中,聚焦法治宣传工作质效不高的突出问题,认真践行“三试两听”法治教育工作法。组织法治副校长和普法志愿者全员开展集中培训,通过制作标准课件、配备现代普法教学设备等方式,实现法治宣传工作专业化、标准化,不断推进“绿伞护蕾”品牌品质提升。该院干警在灵璧县实验小学以主题班会的形式开展法治宣传活动,实现法治宣传教育精准化、小班化教学,大幅提升法治宣传教育效果。

灵璧县人民检察院四部、六部积极组织普法志愿者和宿州市青年讲师团成员,充分利用“府检联动”平台在灵璧县高楼镇开展“法律明白人”专题培训,不断提升乡镇依法治理水平。根据学校提出的法治需求,该院充分发挥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作用,常态化开展沉浸式普法宣讲活动,在寓教于乐中培养学生法治意识,提升法治能力,养成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良好习惯。


“三试两听”法治教育工作法推行一年来,灵璧县人民检察院组织普法志愿者、法治副校长和宿州市青年讲师团成员共开展法治宣讲100余场,受众10万余人,制作法治宣传视频4部。下一步,该院将继续丰富和深化“三试两听”法治教育工作法,助力法治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