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安徽省宿州市检察院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传真
基层传真
灵璧 | 灵璧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开学季“法治宣传周”活动
时间:2023-09-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新的学期,新的开始,新的希望。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增强未成年人法治理念,强化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灵璧县人民检察院根据上级院统一安排,集中开展开学季“法治宣传周”活动。通过开展参观警示教育基地、“云”宣讲、组织法治宣讲进校园、青年讲师团进校园等形式,活动取得良好的效果。

9月4日,灵璧县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全新升级,新配置一批软硬件设施,完善基地功能。灵璧县人民检察院依据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的便利条件,及时邀请教体局及部分师生代表参观灵璧县法治教育基地、观看该院制作的“绿伞护蕾”法治宣传片。法治宣传片从融合履职、法律监督、犯罪预防等方面,系统性为师生们呈现一场“法治文化大餐”,师生们零距离“尝鲜”法治文化。

灵璧县人民检察院精心组织王宏庆、马伶俐、段礼仑等10名法治副校长和宿州市青年讲师团成员,分赴灵璧县第六中学、第一初级中学、第二中学等10所中小学校,开展开学季“法治宣传周”主题普法活动,受众12000余人。此次宣讲主要围绕弱势困境儿童特别保护行动;“一号检察建议”落实;未成年人网络保护;预防未成年人犯罪;防范拉拢、引诱参与有组织犯罪;伟大变革等主题开展宣传教育。


灵璧县人民检察院历来高度重视青少年法治教育,依托“绿伞护蕾”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品牌,不断丰富法治宣传方式,创新法治宣传载体,充分利用开学季、暑期等特殊节点,有针对性的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增强法治宣传教育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