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安徽省宿州市检察院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传真
基层传真
砀山 | 开学法治第一课 以法为度 护航成长
时间:2023-09-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新学期、新面貌、新征程,法治护航开启新篇章。9月8日,砀山县人民检察院“开学季送法进校园”系列活动走进砀山县开发区实验小学,第五检察部主任、开发区实验小学法治副校长孙莉莉,“花开有声”未检办干警杨月一行,为在校师生送上新学期第一道“法治大餐”。

此次宣讲活动以青少年禁烟禁毒为主题,通过演示课件、播放视频的形式,让师生学会辨别新型烟草和毒品的伪装,知道什么是毒品;知道吸毒极易成瘾、难以戒断;知道毒品的危害;知道毒品违法犯罪要受到法律制裁。懂得“珍惜生命,远离烟草毒品”,培养禁烟禁毒意识,提高心理防御能力和自觉性。


课后,孙莉莉检察官向老师、同学们赠送了定制版的普法宣传小礼物,同时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文化知识,不断增强身体素质,牢固树立守法观念,健康成长、不负韶华。

下一步,砀山县检察院将坚持“一个都不能少”的普法原则,细分普法对象,精准普法内容,持续开展法治副校长进校园工作,以检察履职守护校园安全,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