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安徽省宿州市检察院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传真
基层传真
埇桥 | 法润青春,法治宣讲护成长
时间:2023-08-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增强未成年人的自我保护意识,切实预防性侵犯未成年人案件的发生,埇桥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埇桥区妇联持续推进“暑期关爱·共护成长”防性侵讲座进乡村系列活动。8月18日,埇桥检察青年干警法治宣讲团前往解集镇解集村、龙山村、马台村、桥桂村等地开展法治宣讲。



讲座中,检察官“老师们”以办案经历和未成年人成长的心理特点为基础,为孩子们讲解“身体的秘密”,使其充分了解自身身体结构以及正确认识自己和异性的身体区别,建立“隐私”的概念。并通过现场提问、互动小游戏的方式,引导青少年思考哪些行为属于性侵犯侵入点,如何保护自己不受到侵害,提高他们的自我保护的能力。同时,就如何更好地守护青少年健康成长、预防性侵害等问题与家长进行交流、探讨,共同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出谋划策。

未成年人的健康离不开法治力量的坚定守护,离不开家庭力量的共同参与,多方位参与才能共同守护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埇桥区人民检察院将以法治进乡村活动为契机,持续深入偏远乡村开展预防性侵害法治讲座,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的法治教育,守护未成年人在法治的阳光下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