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安徽省宿州市检察院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传真
基层传真
砀山 | 百年梨树下 普法正当时
时间:2023-07-3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炎炎夏日普法忙,法润心田自清凉。7月27日下午,砀山县人民检察院与县妇联一同开展“暑期关爱 共护成长”防性侵讲座进乡村活动第二站——走进良梨镇百年梨园。

正值暑假,梨园内聚集着前来纳凉的家长和小孩,在检察干警的自我介绍声中,百年梨园里的普法小课堂开课啦!课堂上,检察干警通过互动的方式,告诉小朋友们如何正确认识隐私部位,拒绝不良接触,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并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引导家长们正确认识性侵害;同时,就犯罪分子如何选择作案目标、应对性侵害的办法及司法打击性侵害犯罪的力度等方面一一向群众答疑解惑。

群众关心什么,普法就讲什么;群众在哪里,普法就开展到哪里。下一步,砀山县人民检察院坚持“一个都不能少”的原则,深入全县各乡镇持续开展“暑期关爱 共护成长”防性侵讲座进乡村活动,凝聚更大力量,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