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安徽省宿州市检察院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传真
基层传真
泗县 | 开展“暑期关爱·共护成长”防性侵讲座进乡村活动
时间:2023-07-3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提高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有效预防性侵害, 7月26日,泗县人民检察院联合泗县妇联开展“暑期关爱·共护成长”防性侵讲座进乡村活动。检察官走进泗县山头镇宋圩村、山头村,通过播放视频、热点案例讲解等形式为百余名家长、儿童开展预防性侵害安全教育专题讲座,进一步提高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有效预防性侵害。

检察官以生动讲解、现场互动、举例说明等多种形式教育孩子们,并联系实际叮嘱孩子们学会爱护和尊重自己和他人身体,提高自我防护意识。让孩子们认识哪些行为属于性侵害行为,掌握防范性侵害的方式和方法等相关知识,孩子们认真倾听,积极参与互动,有感有悟。

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呵护每个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下一步,泗县人民检察院将联合县妇联持续开展“暑期关爱 共护成长”防性侵讲座进乡村活动,帮助更多未成年人增强防性侵安全意识,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