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安徽省宿州市检察院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传真
基层传真
埇桥 | 护航青春待花开——埇桥区人民检察院防性侵讲座进乡村
时间:2023-07-3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安全防护意识、远离性侵害,度过一个平安、愉快的暑期,7月26日,埇桥区人民检察院和埇桥区妇女联合会共同开展“暑期关爱·共护成长”防性侵讲座进乡村活动,通过专题讲座、赠予书籍等形式,提高家长和孩子们的自我保护意识,为孩子的健康快乐成长保驾护航。

讲座中,检察官们紧紧围绕“什么是性侵害、如何预防性侵害、性侵害发生后如何处理、家长们应该怎么做”四个方面,讲解了防范性侵害的基本知识、注意事项以及相应对策。同时,鼓励孩子们要勇敢地面对生活中的困境与挑战,遇到侵害时要积极寻求父母、监护人、警察或者老师的帮助,勇敢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权益。引导到场的家长们正确认识性侵害,警示家长们要提高认识、减少误区,并着重强调了网络性侵害的危害,提醒家长应重视未成年人上网环境,避免未成年人接触不良网络信息。

活动现场,埇桥区人民检察院和埇桥区妇联共同开展了为儿童赠书活动,旨在让孩子们在书香浸润中快乐阅读、健康成长,培养读书习惯,把爱阅读的种子撒播在幼小心田。

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为少年儿童提供安全的成长环境,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下一步,埇桥区人民检察院将持续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让每一个孩子都能够在阳光、和谐的环境中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