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安徽省宿州市检察院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传真
基层传真
埇桥 | 萌娃“探班”检察院
时间:2023-06-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在第73个“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推进落实未成年人保护机制,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5月24日上午,埇桥区人民检察院开展“检爱同行 共护花开”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宿州市第十二小学、第十七小学部分师生代表走进检察机关,近距离接触和感受检察工作。

活动中,埇桥区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部门的检察官带领大家参观了该院“检爱·助飞”互动教育基地和心理疏导室,观看了该院未成年人检察公益宣传片,体验了亲子互动屏、心理沙盘、仿真宣泄人、音乐按摩椅等设备,深入了解检察机关职责职能和未成年人检察工作。

参观结束后,师生代表观看了埇桥区检察院录制的预防校园欺凌主题的“法治课堂”宣讲视频,授课检察官讲解了校园欺凌的含义、特点、实施校园欺凌可能触犯的法律、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以及如何应对防范校园欺凌,寓教于乐,让同学们直观地感受到校园欺凌对青少年的危害、对社会的恶劣影响,不做残忍的施暴者、不做沉默的被害者、不做冷漠的旁观者。

此次活动培养了青少年学生的法治思维,提高了他们的法治意识和自护意识。下一步,埇桥区检察院将为爱发声、从心出发,积极开展未成年人普法宣传活动,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