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安徽省宿州市检察院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传真
基层传真
灵璧 | 绿伞护蕾:法治护航 伴你成长
时间:2023-05-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绿书签”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要求,在“六一”来临之际,切实做好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进一步推动营造关心关爱未成年人的良好环境,灵璧县人民检察院与县教体局组织开展“六一”法治宣传教育月工作系列活动。

5月18日,县尤集中学到该院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基地参观。在检察干警带领下,同学们首先参观了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对《宪法》《民法典》等相关法律知识做大概了解,同时,同学们积极参与法律互动答题游戏,并通过观看微电影等方式,不断加深对法律知识的理解。

5月18日,该院走进县第四中学,以“扫黄打非”为主题为学生们开展了一堂法治讲座。课上,该院干警向同学们解释何为“扫黄打非”以及扫的“黄”和打的“非”具体所指内容,也针对“扫黄打非”和社会治安中所指的扫黄打非做了区别阐述,通过向同学们讲述周边真实发生并由该院办理一起“传播淫秽物品牟利案”的案例,让同学们更加直观地认识到“黄、非”物品的危害,并对青少年的心灵产生了很大的震撼。


本次活动是灵璧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六一”法治宣传教育月工作系列活动之一,下一步,该院将继续丰富普法宣传活动形式,持续开展法治宣讲活动,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