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安徽省宿州市检察院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传真
基层传真
砀山 | “三个一”接实服务群众“最先一公里”
时间:2023-05-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宿州市检察机关实施深化全省“温暖控申”亮面建设二十条举措》,接实服务群众“最先一公里”,近日,砀山县人民检察院第五检察部干警前往朱楼镇、薛楼板材园区、关帝庙镇、曹庄镇便民服务中心,开展“三个一”专项行动。


放置一张检察名片


通过在各镇园区便民服务中心放置12309检察服务专属名片,列明检察服务清单、群众信访管辖范围、检察服务热线等内容,方便群众了解检察工作,充分发挥便民服务中心职能,真正让群众“找得到地、见得到人、办得了事”。


开展一场交流座谈

5月12日上午,邀请薛楼板材园区主要负责人、便民服务中心责任领导、政法委员在该园区便民服务中心开展座谈,了解群众法治需求、当前群众信访矛盾突出问题,商榷化解矛盾纠纷新举措,充分发挥便民服务中心作用,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提升群众幸福感、安全感、满意度。


进行一次法治宣传

入户宣传过程中,第五检察部干警向群众发放检察名片,详细解读检察机关职能范围、群众信访受理范围及渠道等,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真实典型的案例,现场向群众提供法律咨询,引导大家学法、懂法、守法、用法。此次宣传共发放检察名片百余份,真正做到了让检察名片“飞入寻常百姓家”。


下一步,砀山县检察院将继续深入落实《宿州市检察机关实施深化全省“温暖控申”亮面建设二十条举措》,以“三个一”专项行动实现对16个镇(园区)便民服务中心全覆盖,进一步拉近检察机关与群众之间的距离,努力把群众反映的问题解决好,把检察温暖温情传递到千家万户,让“温暖控申”品牌在群众中入眼入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