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安徽省宿州市检察院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传真
基层传真
灵璧 | 灵璧县纪委监委、检察院召开惩治行贿犯罪和监检衔接工作座谈会
时间:2023-03-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最高检关于进一步推进受贿行贿犯罪一起查的重要部署,严肃惩治行贿犯罪,3月22日上午,灵璧县纪委监委、县检察院召开惩治行贿犯罪和监检衔接工作座谈会。灵璧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王佑军、第六监察室主任刘旋、审理室负责人田恒志,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闫海涛、第二检察部负责人李新伟及部分干警参会。

会上,双方共同学习了高检院印发的《关于加强行贿犯罪案件办理工作的指导意见》以及省检察院发布的《关于惩治行贿犯罪“八个一”工作举措》的思想内涵及主要内容,并就目前办理受贿行贿案件查处情况、存在的问题及在今后的工作中如何更好的优化监检衔接开展深入探讨、交流。

王佑军表示,一是要严格把握尺度,认真贯彻落实上级要求,共同推进受贿行贿一并查处;二是要充分加强沟通,进一步建全监检协调沟通机制,形成反腐败斗争合力;三是商请检察机关提前介入时,对证据、事实认定、案件定性要提出精准意见。

闫海涛强调,检察机关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惩治行贿犯罪的政治和现实意义,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处,同时要加强与纪委、监委衔接,规范案件线索移送,构建、完善相关协作配合机制,实现监检衔接全线打通、畅通高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