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安徽省宿州市检察院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传真
基层传真
泗县 | 泗县人民检察院和泗县纪委监委召开监检衔接座谈会
时间:2023-03-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最高检关于进一步推进受贿行贿一起查的重要部署,严肃惩治行贿犯罪,完善监检衔接工作机制,3月23日,泗县纪委监委、泗县人民检察院召开监检衔接座谈会。县纪委常委卢专、第二纪检监察室主任独振龙、案件审理室副主任王丹等同志,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吕伟、第二检察部主任陈晓梦等相关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学习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中央组织部等六部委联合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推进受贿行贿一起查的意见》、最高人民检察院印发的《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加强行贿犯罪案件办理工作的指导意见》以及《惩治行贿犯罪“八个一”工作举措》等文件,结合监检双方职责,就进一步深化协作配合、推进行贿受贿一起查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加强和规范案件提前介入、案件线索移送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卢专指出,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明确思路,主动把握反腐败斗争新阶段、新形势、新要求,坚持行贿受贿一起查,加大惩治行贿犯罪力度,自觉服务大局。二是要强化沟通协调,不断深化协作会商机制,让沟通协调贯穿于职务犯罪案件办理的全过程,形成反腐败合力。

吕伟指出,要不断强化监检衔接,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共同探索规范办案、提升案件质效的方式方法。要处理好讲政治与讲法治的关系,坚持讲政治和讲法治的统一,推动案件办理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的最大化。


强化监检衔接,是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要求。下一步,泗县人民检察院与泗县纪委监委将进一步加强协作配合,将监检衔接落实落细,不断增强反腐合力,推进泗县反腐败工作高质量发展。